close

把玻璃杯到滿熱水,假裝 嘗到透出的酒味,
這兩年來過得不快樂,咬著牙 眉心僵硬,
就想孩時,幻想是唯一出口,
我還在想當個無能為力的我?

新的一年,這算什麼開頭??

身體要顧,莫忘初衷。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/22----------
琴酒 沖了熱水下去 會散出杜松子和香草味道
波本 是糖果甜味 艾雷 是煙燻味

記憶片段 沖了感情下去
說不上來 是如此回味 貪戀不捨


什麼原因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/25----------
今日的月 微微笑 看著人間次次
人死之前 能如何面對自己 一抹微笑? 咬牙切齒的不甘願? '

心 如何

永遠永遠

只有自己知道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/29----------
我非常濫情


也好

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2/1----------

清晨 做了夢 驚醒了,沒有睜開眼

或許 我問著或許自己 

是不該做的夢

夢裡 離開了我

一切的懦弱 一切的膽小 就這樣

離開了

我閉著眼 反覆確認 蛛絲馬跡

反覆思巡 

害怕使我不敢睜開眼

但卻假裝不了 發生過的夢

我閉著眼

擔心著 

希望

是不是 沒有著個夢

 

 

( 醒來之前 我知道

驚慌的喊著 不知所措的喊著 )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2/11(十二月廿三)----------

回暖了

雖然風還些涼 但是陽光暖活

今天拜灶神

路過菜市場更是滿滿人潮

 

現在 可以不忙不急 

享受著暖意

春天的感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(不冷的春雨)-2015/2/16-------

小時候起,開始喜歡午後雨味。

什麼關連?為什麼感覺好?想不起來~

長大後,雨天工作 很討厭,溼溼答答!

 

空氣中散著土味 午後雨味道 

雨滴群聚的水珠 落破溫熱皮膚上

除了夏天 水滴 總是冰冷  

點滴 大小聲 

 

不會做夢的人比較好生活?

是不是?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2/21----------

我寫的唸的我說的

都是讓我看的

我看著心心看著我

 

想要哪個時候讀著自己

讀著自己哪時候

不用讓健忘的在心房尋找

翻翻 這等於日記的東西就可以了

 

 

夢中那個很故意的說過 

看到我才會想起我是誰

 

像暗示要這些很煩的字留下陷阱

等著我跳進陷阱....@@

 

 

 

 實在是傻了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2/23----------

午夜下了突然雨很開心,結果雨沒多久就停了.....

不過馬路上還是溼溼答答,存著雨味~

今年過了個暖年,少了一點冷一點雨..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3/4----------

下午從金山回台北,哇~!何等暢快!

陽明山從八煙到馬槽段落,煙霧迴繞蔭綠山脊雖意貼上了粉紅隨意貼,

路邊落花像粉紅油漆潑在路邊,好漂亮....

 

3月開始了,我要流浪,開始在看看這天空.....

我會拉著我的心,叫它跟上....

 

 

不會把你丟下,但也別忘了我~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3/10----------

對數字障礙,還是無解~

國小、國中、高中、大專、哪一年?

當兵、結婚哪時候?

至今記不起來,家人生日當然也是..

 

當初還因為記不起來太太生日,在嬰兒房被護士瞪....

當作我都不用心吧,的確如此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3/11---------- 

什麼是未來佛??

哈哈~

就是無常阿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3/16(二)---------- 

很久不想跑步,很久了,這個月去跑試試,看是否找回感覺,

今年新兒童樂園已經蓋好啟動半年多,和以往見不同的是,

經過時可以聽見磺溪對岸傳過來的驚叫聲~

 

今天剛好機會去走走,讓我放空時我去試了試,

小小一組雲霄飛車,很可愛,不覺得殺傷力,

我還是很期待...很久沒接觸....

 

結果第一彎  我就尖叫了,

那麼迷你,但原來好好玩,

過了第一個彎就一直期待下一個,

但只有3個彎.....一下子就結束!!!

實在欲罷不能..真好玩~

這樣了解磺溪對岸這尖叫的原因~

 

(三月怎麼會那麼熱....)

 

 

 

 

________(4/29)________

對自己開了玩笑

現在 休息一下吧

 

 

 

 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5/12----------

夜七點 快速道路 往基隆路

廣播音量調整在二十七度

橋上 突然的 車流停滯 

車窗外 高聳大樓 充滿橋樑框架之內 

 

像在玩具城看著樓行虹影 

幻想拿著腳架 調整相機 捕捉靜止 眼見

 

晚九點 路上塞著假人的遙控車 離開許多

多出的空間 暢走著 

模型大樓 漂亮的燈光 晚點也會被關掉了

 玩具城中 流動時間 我或許 置身事外

 

Carole King - It's Too Late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Dm1xD_Kwyc

 

(前一天)+++++5/11

回家

踏上樓梯  有了熟悉的陌生

試著猜想 樓上門長什麼樣子

要把陌生的門用鑰匙打開有點奇怪

開了門後裡面是如何景象 ?

假如 我不是住在裡面 屋主人 會如何擺設?

記不清楚進過多少門 看多少屋子 揣測過多少屋主喜好 

這是 習慣的陌生 麻木的新鮮感

但猜不出來假如主人是另一個我 

 

無聊的假設 好玩的假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5/15----------

21天不間斷 就可建立一個習慣

 

愛上一個人

是否也那麼簡單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5/31----------

我心情很糟   我亂花錢了

 

X!  我買錯CD了.....

就算了 但

錯的那位也沒想像的好聽...

廣播片段只是非非常小小的擷取

一次5片沒買到要的曲 

功課要做.....是我的錯

 

X 好悶 真差勁

>>>>>太討厭了 把你隔開<<<<<

 

 

想要買的應該是

All That Jazz 2

這片真很棒 等我喔....  等我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6/9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  

 

 

 

要晚睡

 

要喝酒 

 

 

 

要不遵守 好不容易訂下的規範

 

讓我自己 再想想

 

再想想 我無解的困惑

 

 改變不改變       如何呢?

 

 

都是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6/24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這個月  忙

 

六月李子  少滋欠味

少了酸 欠了香

 

還是 五月 李子好

酸澀朱紅

鹽洗後 糖滿鋪

看著天天 慢慢融化

紅的發亮 透亮討喜 

 

 

浸糖成了水 

皺了 可以吃

 

酸澀甜香  添那兩片桂皮沒白費

 

有滋有味 香氣逼人

 

 

吃完了

糖湯  煮肉 調酒喝

 

六月

 

沒我要的李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02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想雕一朵花

讓我微笑 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讓我哭泣

 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如躺在嬰粟花田 貪圖沉淪的欺騙

 

享受受著自己 放縱自己

 

最後 只是無止盡哭泣

 

畢竟 都只是一步 一步

 

踏入 欺騙自己的夢境

 

清醒後 是如此傷痛

 

美麗的罌粟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07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因為颱風接近 今天 天空很藍

暫時慣例 4點我到了河堤 曬著太陽吹著風

半自然的環境中體驗著自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08~9---------------------

23:35

正從淡水往大度路

幾次了閃雨縫

 

車上 衣服沒濕透

回程 塞車沒有預期的壅塞

 

琴聲鍵鍵敲擊 雨點點打著

 

擋風玻璃上

水精彩舞動

投射在手臂上滑動的變形蟲

 

虛擬實境的駕駛艙

我是主角

 

我是主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15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今天 喝得多了點

 

就這樣吧

 

也不錯阿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21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這個月 的某一天

 

沒有飲酒 以為沉靜

在夜裡 短短的時空裡

我坐下來 打坐

 

我無法

想著光

想著形象

想著原地坐著我

剝離的我

 

想不不出任何  

原來 我的心很亂啊

 

所以問著

到底我想要什麼?

心想要什麼?

身體想要什麼?

我想要什麼?

重要嗎?

 

人聲車聲風聲 時間的聲音盡收耳底

我想要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23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有滿意的酒

有可以聞煙味的二手菸斗

有兩個醒來會很吵的寶貝蛋

 

聽歌時 打翻了酒杯

只好

 

在倒新的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26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幹嘛還不睡?

是阿 

 

我在等雨水降下來....

沉澱我的心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7/29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寫日記.....要寫昨天的日記

 

28號 午後雷雨的關係 雲好好看

6點10分 到了地方

體會著夕陽 軟黃的陽光就像佛陀光芒 照在雲霧

走過了遮蔽 直挺挺面著正往山卡進去的太陽 我無法直視你啊 你太亮了

照出來的雲彩是如此美

 

太陽躲到山后 祂行程很滿我了解 但偉大的光芒還是足夠讓人謙卑

黃橘轉紅 在轉眷紫 讓人酒醉的酒紅

 

我多麼微不足道 貪戀你的美

變化萬千光芒 和月光的靜逸

 

很感謝你

 

 

這是秘密基地 我的秘密基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1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零點 空無雲 月明亮

像天挖了個洞 洩露光

 

我心挖了個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2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千年寒冰 劍

尖利刀鋒 

倒鉤刃刃

 

插在我心上

 

不敢拔

怯動

 

湧出的血

 

是否可融化它

 

 

 

 

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4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個婊子

 

反正部是我第一次了

但是婊子通常當下都會忘了

 

忘了自己是什麼

 

那 認清時 傷心難過嗎?

 

不用 因為過程中就不知落了多少淚

 

拉著輕易可扯斷的線

 

只是執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7凌晨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這陣子 常聽著音樂不睡覺 

 

剛好想到 最近流行聽音樂畫畫

 

不是認同 因為

那是用音樂催眠自己

 

就像我聽音樂不睡覺一樣

 

不是隨時的自我

 

 

是像我2點快半還不睡一樣欠罵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7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今天 對小K屢次不能勸說的舉動 有感而發

我告訴他

 

 

【我沒有欠你 我付出的一切 是因為我愛你 不是欠你】

 

 

晚 小K對媽媽撒嬌不成 賴皮連連

我在跟他說

 

【不要一直向人要  愛多到可以給別人  而不是要求  才是偉大】

 

 

其實這些話.....應該要對我自己說吧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08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清晨到早上,一直到了中午,

假如若有天真的遇了無常,

 

會不會後悔遺憾

 

我運氣一直都不錯 很有福氣

 

 

 

 

 

希望明天夕陽很漂亮

 

希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11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我面對 其實是自己

我是寂寞

 

房間融化了 全融化了 身體也融化

 

懸著  一個跳動的心臟

 

我另成了半透明軀型 在融化的房間裡

 

看著 

 

心臟  蹦   蹦   跳動 

 

跳動

 

難得涼爽的夏風 拂拂吹來

 

原來都不重要

 

 

重要的只有

 

慾望 如心臟一般強烈跳動

 

慾望 原來

藏在心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12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多少話 不想說講

 

變成了字

積水成灘 溢流成溪

有時暴漲 時而枯乾

 

 

字 不想寫出

在心裡騰湧 撞擊

 

看著變化的不停流水

 

是我獨自欣賞的風景

 

 

++++++華++++++++

我是花 這樣告訴著自己

人總是看著 不敢觸摸

 

是玫瑰 認為是如此

玫瑰 美麗孤傲

 

噁心紅血 或 枯萎腐敗

 

望著 那距離憂愁 

拉扯神識的憂愁

 

最多只能

隨風擺盪

 

 

孤芳自賞

自戀的花

 

在風中花姿招展

自以為 引誘

 

 

噁心紅血   枯萎腐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13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因為颱風 這幾天北投區路燈都沒亮

 把電先規畫給需要的地方?

 

晚上天一黑 就黑嘛嘛 倒車時 要非常小心

 

這樣卻比較 有夜的感覺 

天黑了 本來就該有如此靜逸逸

 

之前路燈沒停前 要到凌晨1點後

才有這種味道 

 

現在這樣還不錯 只是要小心點是了

 

++++++++++++++++++++

日出 和 夕陽

是不是依樣呢?

 

我們看的 都只是那炙熱太陽和地平線 接近產生的親熱

 

一瞬間

 

我 對事物的態度 我不知道

是不是 只想一探究竟

 

卻流連忘返

短暫的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18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早上,載完小K回途中,校門口那直直馬路的紅綠燈,等著漫長的數秒..

旁一台機車,爸爸載著小妹妹...猜應該是剛載大的去上學...也等著,漫長的數秒..

 

後面小妹妹(應該3歲多吧)      一        我  ....

 

(好吧)

我轉頭也看她.....

你是誰的爸爸阿??(為什麼?你怎麼知道我是爸爸??!!!!)

(好吧)

問妹妹 :

小K你認識嗎?...不認識(叔叔幫你回答)(她爸狂笑)

小花你認識嗎?...不認識(叔叔幫你回答)(她爸狂笑)

 

想不到那麼快,綠燈到了~

 

妹妹!!拜拜喔......(當然也是她爸幫她回答)拜拜....

在小妹妹的注視下..

我回家去瞜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19-------------------- 

活在自己的世界裡~

喔~沒錯!!

大多我是這樣活著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20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今晚 月台上 電話時

看見流星

輕輕一掃

 

一秒

 

雖然在電話上

 

心裡還是想著

一句

一句

 

甚至沒辦法把完整的想給流星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21-------------------- 

為何

 

我真的很傻

酒醉的淚

 

還有    不知所措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26-------------------- 

假如 給了自己期限

 

會部會害怕?

擔心?

 

我將面對那沒有出口的銅牆鐵壁

 

 

是否 

 

這是茁壯的關卡?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29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 把僅存內心

攤出

 

眾人眼光

風吹雨淋

 

接下來

 

面對

逐漸乾萎

漸漸乾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8/30--------------------

 今天 把之前撿來的椅子

頭到腳磨掉漆

塗上 染色的蠟

 

放在外頭 牆邊

 

等待 我哪天臨時興起

 

 

 

我想塗成仿舊白色 

 

應該不錯吧??

 

 

 

 

     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09/9--------------------

要像 遍撒的雲

 

很喜歡秋天  如現在微涼風

 

騎車往著不太遠的遠方

隨意填飽肚子

 

夕陽雲風吹 點點涓涓

 

 

用 回憶的自由

少年的自由

 

填滿我

 

 

 

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11/1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黑夜來臨 

我模糊了焦距

 

光和色

斑斑 

光和色

點點  佈滿絲紋

 

欣賞著

模糊焦距的斑影

 

 

 

 

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15/11/18-------------------- 

DSC_1216

 週三 下午

停車時才發現鑰匙掉了 沿途找 覺得是掉在上個點

幸運找回

只是得快點追逐 漸落下太陽

很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2/11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好小 就知道 我在等待

支撐我 理念是我的雙腳 踩在這大地上

 

現在  迷失在所謂的應該中

 

我的等待 追求 是什麼?

不是對或錯 讓自己忘了

 

笑一笑臉

雖然做不到

但想起了 

 

那時 雙眼中間開闊起來

充滿期待 每天都開心想著明天

 

不管如何 咬著牙

撐下去 

想著那甜美的夢

 

晚安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2/20----------

阿爸說了句修行格語給我

 

       [每天定時刷牙!]

 

我想.....

好吧...我了解你的比喻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15/12/31---------- 

12/30

 

 

嘿..  

 

又過了一年。

 

打幾聲指節。

 

新年 快樂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m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